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省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在来安发出

滁州网讯 “上午电话咨询来安县,下午提交材料到浦口区,第二天上午营业执照就送到了我手上,不用跑两地,这跨省通办效率真高!”5月27日,记者电话联系上南京浦口区市民刘士成,他兴奋地告诉记者,在来安县注册成立的建筑劳务公司已经顺利开张,他正忙着带领建筑工人们在兰州修建高速公路。

据悉,5月20日,由来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浦口市民刘士成核发的营业执照,成为全省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

“5月19日上午,浦口区的刘先生电话咨询我们,想到来安县办理营业执照,我们告知他有‘跨省通办’的政策和渠道,他下午就来到浦口区市民中心进行申请。在接到申请后,浦口区市民中心当场启动了‘跨省通办’专窗,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进行全程网上申办。来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省政务服务网全程电子化系统,对提交的线上资料进行确认,当日便审核通过了。第二天,县政务服务中心安排了专人将营业执照送到浦口区刘先生手中。”来安县政务服务中心企业注册窗口负责人张业勇向记者介绍了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诞生的来龙去脉。

南京市浦口区与来安县毗邻相依,随着浦口—南谯新型功能区的加快建设,企业登记“跨省通办”需求日趋强烈。去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来安县加速试点“长三角滁宁一体化协作区”登记制度改革,在政务大厅设置企业开办“跨省通办”专窗。今年5月18日来安县与浦口区签订了《“跨省通办”战略合作协议》,实现了涉及企业开办11类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提供全流程、全环节网上服务。“以后,双方人员只要在‘跨省通办’专窗,提交一次材料,一般1个工作日内可办完申领营业执照的所有流程,最快即可当场办结。”来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冯劲告诉记者。

(施 璇 王 克 叶 勇)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