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华南“龙舟水”发力 北方大风频繁雨水增多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明天(5月31日至6月1日),江南南部、华南等地雨势较强,广东等局地有大暴雨,华南地区进入“龙舟水”降雨集中期,需注意防范。北方本周多冷空气活动,大风天气频繁,而且今明天降水也将增多增强,需注意防风防雨。

华南进入“龙舟水”降雨集中期 当心旱涝急转

昨天,我国较强降雨集中在华南等地,监测显示,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福建中南部、广东中东部、广西东北部及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降大到暴雨,湖南株洲和郴州、江西吉安和赣州、福建泉州、广东惠州和河源等局地及台湾岛中北部出现大暴雨

今明天,江南南部、华南等地雨势较强;同时,北方降水发展增多。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江南南部、华南大部、贵州中西部、云南东北部和西南部、西藏东部、内蒙古东北部、辽宁中南部、山东半岛、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福建西南部、广东中北部和东部、台湾岛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华南“龙舟水”发力 北方大风频繁

明天,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辽宁大部、西藏东南部、贵州大部、江南西部和南部、四川南部、云南西部和东北部、华南大部、台湾岛大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内蒙古东北部、西藏东南部、广西西南部和东北部、广东南部沿海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目前,华南地区已进入“龙舟水”降雨集中期,6月2日至4日,江南中南部、华南还将自北向南有较强降水过程,福建南部、广东东部等气象干旱区降雨明显增多,需防范旱涝急转可能产生的不利影响。广东、广西已于昨天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需注意防范次生灾害。

北方大风频繁 西北黄淮高温出没

气温方面,昨天,西北、黄淮等局地仍有高温出没,西安遭遇今年以来首个高温。预计今明天,西安仍将有高温,郑州今天也将有高温出现,天气炎热,需注意防暑降温。

不过,对于北方大部分地区来说,本周多冷空气活动,大风天气频繁,部分地区降温明显。预计,今天至6月4日,受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华北、东北地区、黄淮等地先后有4~6级风,阵风可达7~8级;上述地区平均气温将下降3~6℃,冷空气过境前后最高气温降幅可达8℃或以上。

全国最闷热的地方当属海南,其中海口在5月28日起开启今年第二轮持续高温过程,预计未来五天高温持续,最高气温可达37~38℃,最低气温也有28℃左右,闷热贯穿全天,当地公众请注意防暑降温。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