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我市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我市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文件精神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许继伟吴劲李工王图强金力出席 程中才作报告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施 璇)6月8日上午,我市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有关文件、通报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金力,市领导秦仲鑫、杨甫祥、孙军、李宝君以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经济委副主任李工及指导组成员开展现场指导。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院长程中才围绕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作辅导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和理论文章,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及关于意识形态的通报精神。

会议指出,程中才院长以“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和探索”为主题,从“新中国的诞生和党的执政地位的确立、社会主义建设的历程和成就、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和经验”三个方面,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进行了全面系统阐述。要以此次专题辅导和现场指导为契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抓好理论学习,抓好“七一”活动,抓好实践活动,抓好“四史”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进军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推动科技创新的责任感紧迫感,大力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争取突破一批“卡脖子”难题,不断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围绕我市八大产业链布局科创资源,充分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活力,聚焦“引”“育”“留”抓好人才工作十大举措落实,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坚定不移推动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充分释放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信号,为我们推进更加严格的约束、更加科学的监督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支持、配合监督工作开展。要把握关键环节,做到“五个强化”,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制度执行,加强纪法保障,切实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针对性。要坚持统筹推进,正确处理党内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的关系、“一把手”和监督领导班子成员的关系、监督与支持的关系、履职尽责和自我约束的关系,全面提高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效性。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意识形态的通报精神,高举伟大旗帜,强化思想引领,加强正面宣传,壮大主流舆论,增强风险意识,防范化解风险,强化阵地管理,夯实工作基础,抓好制度执行,落实工作责任,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要深入学习《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把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把思想政治与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结合起来,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和人民团体分工负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大格局。

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全球健康峰会和考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志致中国日报创刊40周年的贺信、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习近平同志署名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意见》(皖发[2021]9号)等。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