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增强共产党员的荣誉感

——全椒县创优“亭满意”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

当我们走进党的“大门”的那一刻时,“我是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称号,便伴随自己一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每一位共产党员从革命先辈那坚定理想信仰中,又一次真切感悟到前辈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称号的珍重。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擦亮了这四个字,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更应该倍加珍惜这一无尚荣誉。

有了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就会激发出对党组织的热爱之情,就会主动肩负党的事业和使命,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勇于担当。钱学森院士,一生获得的荣誉数不胜数,但他最看重的、也是最令他激动的,还是“优秀共产党员”这个荣誉。“我虽然离休了,但永远是党的人。”张富清这句朴实的话,体现了一名老共产党员强烈的党员意识和无悔追求。这种崇高的荣誉感和自觉性,凝聚成一股时代洪流,推动党的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有了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就会有一股无形力量,最终会对国家和民族命运产生巨大影响。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无论在解放战争的烽火中,还是在抗美援朝战争的硝烟里,我们都能真切感受到共产党员捍卫荣誉所表现出的勇毅与果敢。新阶段滁州现代化建设中,难免会遇到困难和问题,只有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增强对身份的荣誉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拿出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为党的坚决行动,才能汇聚起新时代推动滁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磅礴力量。

对共产党员来说,常态化的组织生活不仅有助于开展工作、锤炼党性,还有助于提升党员的荣誉感。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利于净化灵魂;党内同志间相互平等的政治生活习惯,有助于避免自视特殊;党内民主和党内监督,有助于党员廉洁自律;对重大问题的深入讨论,有助于消除党员间的分歧。党员积极参加组织生活,才能更加有效地提升思想境界、养成良好作风、强化党员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发出共产党员的荣誉感。

共产党员的荣誉感,会激励他们奋勇争先、忘我工作、战胜困难。我们应以优秀党员为榜样,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自觉用岗位实践砥砺党员荣誉感,主动承担急难险重的任务,肩负起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