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端午将至 选购粽子有讲究

滁州网讯(杜 薇 全媒体记者刘 晨)端午节临近,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日前发布了选购、储存、烹饪和食用粽子等环节的消费提示。

目前,市场上售卖的成品粽子,主要有真空包装的常温粽子、速冻粽子和新鲜粽子三类。常温粽子和速冻粽子为预包装食品,粽子的尖角在运输碰撞中可能刺破包装材料,因此消费者在挑选时,要注意观察包装是否完好,不要购买包装袋破损、漏气或胀袋的预包装粽子。在购买粽子等产品时,要索取购货凭据或保留购物小票,以备维权所需。网购粽子要选择信誉度高的经营者,收到快递及时查看,一旦发现问题食品,应及时拍照取证并联系网店经营者或者电商经销平台。粽叶经过高温蒸煮,会散发出清新的粽香,同时颜色会变黄变暗。如果粽叶烹饪后仍然过于鲜绿,可能是不法商家为了让粽子卖相好看使用了化学染剂把失去原色的粽叶“返青”得来的,这种粽子食用后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端午假日期间,消费者如发生食品安全、产品质量和消费纠纷等问题,请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或通过全国12315平台、微信小程序、支付宝等网络途径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