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四轮驱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滁州网讯 今年来,市市场监管局全面贯彻落实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当好企业“娘家人”“贴心人”,鼓励支持广大小微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目前,我市实有私营企业91714户,个体工商户257514户;今年新登记私营企业7567户,同比增长26.5%。

政策“给力”。召开全市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座谈会,下发《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政策清单》,做好疫情期间各项优惠政策延续工作。今年以来,共计减免小微企业产品质量委托检验、计量器具检定校准等经费523万元。

审批“加速”。在全市230家银行网点设立登记代办窗口,实现小微企业开办事项“一网填报、合并申请、一次办理”,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申请材料精简为5件。大力推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证照同办、先证后查”等,启动运行“7×24小时”自主办照系统,并免费提供执照、税务Ukey发票、公章制作和快递服务,每年可为企业节约成本700万元。

服务“上门”。在全省率先试点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已建立5个“一站式”服务站点,年底将实现8个县(市、区)站点全覆盖。推动“企业服务包”全覆盖,纵深推进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轨道交通产业质量提升”获批长三角质量提升示范试点第一批项目,1300余家中小微企业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并有效运行。

环境“创优”。加强“智产”保护,建立“中国专利保护协会长三角(滁州)知识产权培训基地”,立案查处知识产权类案件38件,调处专利侵权纠纷8件。在全省率先实施无理由退货承诺、互联网+投诉全程电子化、农产品“明白消费”等“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共评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省级12家、市级110家、县级684家。

(蒋楠 李洋)

责任编辑:汪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