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京沪高铁滁州站办客列车将“大变脸”

6月2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

京沪高铁滁州站办客列车将“大变脸”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志情)为进一步提升客货运输品质,6月2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记者6月21日从滁州铁路部门获悉,在本次列车运行图调整中,京沪高铁滁州站将新增52趟图定旅客列车、削减43趟原有旅客列车,办客列车将出现“大变脸”;京沪铁路滁州北站的变化则相对较小,仅新增1趟图定旅客列车、削减5趟原有旅客列车。近期需要乘坐火车的旅客请及时关注车站公告,以免耽误出行。

“受6月25日列车运行图调整影响,我们站将新增52趟图定旅客列车、削减43趟原有旅客列车,办客列车总数将由目前的74趟增至82趟,列车运行图变化幅度比较大。”滁州站一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其中,上行47趟、下行35趟,日常办客77趟,周末及高峰期5趟。”

据介绍,滁州站本次新增的图定旅客列车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济南、杭州、宁波、西安及石家庄等地之间,其中,北京南方向15趟、上海虹桥方向15趟、济南西(东)方向3趟、郑州东方向2趟、杭州东方向2趟、宁波方向2趟、石家庄方向1趟、吉林方向1趟、天津西方向1趟、西安北方向1趟、哈尔滨西方向1趟、淮北方向1趟、大连北方向1趟、焦作方向1趟、徐州东方向1趟、南昌南方向1趟、温州南方向1趟、苍南方向2趟。此外,G1732次、G254次、G54次、G7604次、G1210次、G7599次、G2661次、G7619次、G153次等数十趟原有旅客列车还微调了运营区间及停靠时间。

与此同时,记者从京沪铁路滁州北站获悉,在本次列车运行图调整中,该站将新增1趟图定旅客列车、削减5趟原有旅客列车,办客列车总数将由目前的44趟降至40趟,其中,上行21趟、下行19趟。经查,滁州北站此次新增的图定旅客列车为“太原发往上海”的K371次,在滁州北站办理客运业务的时间为9:09/9:28;削减5趟原有旅客列车分别为“上海发往徐州”的K8432次、“南宁发往徐州”的K162次、“上海发往成都”的K1156次、“西安发往南通”的K61次以及“周口发往上海”的K1505次。

铁路部门在此提醒,由于此次列车运行图调整涉及面较广,范围较大,列车运行图调整过渡期间,部分列车因交路周转需要,可能会提前或延后开行,近期需要乘坐火车的旅客请及时关注车站公告,以免耽误出行。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