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集体正名! 合肥警方坚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平时加班加点办案,辛苦倒没什么,可是受到了恶意的不实举报,心里确实不是滋味。合肥市公安局党委这次举行正名仪式,给我们一线执法办案民警撑腰,我们执法执勤更有底气了。”6月30日上午,在七一前夕,合肥市公安局举行维护民警执法权威集体正名仪式,为7名在依法履职中遭受不实甚至恶意举报、投诉的民警正名,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责任区刑警二队90后民警杨凯在仪式现场激动地说道。

正名仪式现场

正名仪式现场

在正名仪式上,合肥市公安局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宣读了《合肥市公安局维护民警执法权威证明报告》,合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第一副督察长程俊向杨凯等7名民警颁发了《正名通知书》,为他们在依法履职中遭受不实甚至恶意举报、投诉澄清事实,恢复名誉,消除不良影响。

2021年3月19日,杨凯受到犯罪嫌疑人郭某某投诉,称杨凯在办理一起涉枪案件时,对其刑讯逼供,并且不及时归还扣押财物。合肥市公安局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办公室接到举报线索后,经认真核查发现,办案民警杨凯无刑讯逼供行为,涉案财物依法扣押、冻结,未发现杨凯在办案过程中有违纪违法情况,投诉人反映事项不属实,合肥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随后对此不实举报投诉予以核销。

“今天,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期间,合肥市公安局举行维护民警执法权威集体正名仪式,对在依法履职中,遭受恶意、不实投诉的民警予以澄清正名,消除负面影响,既是贯彻落实公安部《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省公安厅《战时维护警权工作制度》,也是为了提升队伍执法规范化,激励广大公安民警进一步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职权、严格遵守纪律,树立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形象,提升执法公信力和维护执法权威。”合肥市公安局督察支队二大队大队长史有祥介绍。

合肥市公安局党委一直高度重视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先后出台了《贯彻落实公安部〈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实施意见)》、《维护民警执法权威抚慰办法》《维护民警执法权威教育培训制度》《维护民警执法权威正名工作办法》等一系列维护警权的配套制度,形成了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一整套体系机制,为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提供了完备的制度遵循。今年以来,已对35条不实举报投诉予以通报正名,并对无理、恶意的投诉,甚至诬告陷害、侵害公安民警、辅警的不法行为予以坚决打击,最大程度的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和权益。(实习生 李润媛 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