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平台跑出数字加速度 小微企业融资降难度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胡文峰)金融政策指尖查询,银企融资智能匹配,融资需求线上对接……滁州市信用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虽然才上线3个多月,却有效缓解了中小微民营企业融资难题。平台自3月5日试运行以来,已累计为我市中小微企业发放235笔近10亿元贷款。

人民银行滁州市中心支行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履职发展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3月份,人民银行滁州市中心支行会同市信用办(发改委)、市地方金融局等部门,建成并上线“滁州市信用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开启“数字普惠”金融服务新模式。为加大便企力度,今年4月22日平台正式入驻“皖事通·惠滁州”手机APP,实现企业融资需求服务“掌上办”“指尖办”。

平台自3月上旬上线以来,已具备金融产品实时发布、金融产品一键申请、银企融资智能匹配、金融政策指尖查询等6大功能模块。目前,平台已完成20家数据源单位接入工作,收录11万多家企业的政务、工商、税务、社保、司法、水电气、抵押、担保等信用信息。目前,平台已注册企业用户273户,归集各级金融支持政策28条。

目前,滁州市本级14家银行机构和3家融资性担保机构已入驻平台,提供包括信用、质押、保证等60多个信贷产品。平台通过多维数据整合和分析,已形成较完善的“企业360信用报告”,提供风险准入、信用评级、关联分析,帮助金融机构对中小微企业进行全息画像和风险评估,有效减少金融机构获客成本,提高了贷款决策审批效率,降低了信贷风险。目前,平台已累计提供信用报告查询近1万次。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