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全椒:金融惠农 为养殖户排忧解难

1625447384(1)

《安徽日报》( 2021年07月05日  09版)

“你看今年这虾,个大量多,已经连续卖了三批了,真要感谢你们给我贷款买虾苗。”日前,全椒县二郎口镇广平村,小龙虾养殖大户窦伟伟正在和工人们一起捕捞小龙虾,见到回访的银行工作人员,他迫不及待地从池里捞起一笼即将上市的小龙虾,要和大家一同分享丰收的喜悦。

窦伟伟是退役军人,前几年回乡创业,干起了小龙虾养殖。去年夏天,受洪涝灾害影响,窦伟伟养虾亏了本。今年他决心打个翻身仗,将养殖水面扩大到600亩。为此,他要投入100万元用于购买虾苗、饲料等必备物资,资金不足成了发展“拦路虎”。

广平村党总支得知情况后,当即向镇里做了反映,由镇农经站再跟县金融部门联系。很快,全椒县邮储银行为他申请了“劝耕贷”,3天后,一笔29万元的惠农小额贷款就打到了他的账户,为他解了燃眉之急。

全椒县邮政储蓄银行信贷员王萌告诉记者,“收到窦伟伟的贷款申请,我们当天就来到他的养殖场做调查。调查发现,窦伟伟是一名退役军人,他有较强的创业欲望,而且养殖小龙虾的技术也较为成熟,符合我们的贷款条件。所以我们就特事特办,3天时间把他的贷款批下来。”

“这笔贷款可帮了我大忙,有了前期投苗、饲料、(虾)网投入,今年龙虾大丰收。目前毛利润已经达到80万元,加上水稻,今年收入应该在200万元左右,纯利润预计超过120万元。”在池塘边,窦伟伟一边分拣着龙虾,一边和镇村干部以及信贷员算着今年的收益。

今年以来,仅全椒县邮政储蓄银行一家已累计发放各类惠农助农贷款近1000万元,为农户养殖户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养殖户的困难就是我们村‘两委’的困难,也是我们党员干部的困难。我们帮助养殖户解决实际问题,促进村民增收,把村里的小龙虾产业做大做强。”全椒县二郎口镇广平村党总支书记龚世龙介绍,广平村有着养殖小龙虾的传统,全村养殖面积超过6000亩。镇村在服务小龙虾养殖户方面,帮他们解决水、电、路、资金等一系列的困难,帮助养殖户把问题解决到位,尽一切努力帮他们排忧解难。

“多亏了政府和银行支持,让我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坚定了我养殖小龙虾致富的信心。下一步,我打算继续对小龙虾的品质进行提升,增加产量,带动周边农户一起增收致富。”再上市一批小龙虾,窦伟伟的虾田就将迎来忙碌的插秧季。看着一个个鲜活肥美的小龙虾,窦伟伟信心十足。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