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来安县委宣传部争做全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头雁”

1625619266(1)

七一前夕,中共来安县委宣传部全体党员深入包保乡镇杨郢乡,与该乡班子成员及静波村部分脱贫党员代表重温了入党誓词,围绕“百年建党”这一主题谈感受、话发展,并聆听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法租界开幕。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中国共产党的‘产床’,是党梦想起航的地方……”中共来安县委宣传部部长沈洪结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与会党员上了一堂“微党课”。据沈洪介绍,中共来安县委宣传部作为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的牵头单位,全体党员宣传干部带头垂范,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部全体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充分用好来安红色文化资源,安排全体党员每人上一堂党史“微讲堂”,讲一个红色小故事,从小角度阐述大道理,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趣味性,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同时,围绕党史上的重要历史人物、事件开展学习研讨,碰撞思想火花,确保学在先、做在前、创一流,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又走“心”。此外,不定期举办党史知识测试、开展党史知识竞答,进一步提高大家学习党史知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学习环境,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动”起来、“活”起来、“实”起来。

“学习党史,重在力行。我部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奏响主旋律。”据沈洪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部立足宣传思想工作实际,通过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点亮群众“微心愿”,文化惠民等多种活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地开花结果。(吕华)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