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致全市中小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致全市中小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尊敬的家长们: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溺水是造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高中考刚刚结束,暑假已经开始,天气炎热,学生溺水事件进入易发高发期。近期,省内外发生了多起学生溺亡事件,教训深刻,令人痛心。请同学们和家长们务必牢记“六不”和“四知”,防范溺水事故发生。

请同学们严格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同学们要相互提醒,相互交流防溺水知识,对同学私自下水和到危险水域玩耍行为,要及时制止并向家长、老师报告。在遇到同伴溺水时不要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请家长们切实履行监护责任,做到“四知”:在孩子校外时间、假期期间,要专门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并对其行踪做到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时、知内容。对独自在家的孩子,要想方设法做好监护叮嘱,要时刻关注孩子的去向。对不在身边的孩子,家长要常联系、常提醒孩子远离溺水风险,严防意外发生。

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假,祝家长朋友们家庭幸福,阖家欢乐!

滁州市教育体育局

2021年7月8日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