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353.7万千瓦!滁州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

滁州网讯(黎 明 全媒体记者胡文峰)7月14日20时30分,滁州电网负荷达到353.7万千瓦,创历史新高,较去年最大负荷增长2.8%。同时天长、来安、全椒电网负荷也创历史新高。目前,滁州电网总体运行平稳,输变电设备潮流均在稳定限额内。

为做好今年“迎峰度夏”保电工作,滁州供电公司提前谋划,编写了《滁州电网电力平衡紧急处置预案》,并召集相关用户集中宣贯学习,向用户详细介绍了今夏的供电形式以及可能采取的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一系列举措,同时要求各大用户做好有序用电的前期准备工作,做到未雨绸缪。持续加强非统调机组运行管理,提前安排各电厂满负荷测试,摸排各电厂机组运行及燃料库存情况,组织非统调机组在负荷高峰时段顶峰发电。

近期内,滁州电网的负荷仍将不断攀升,预计最大负荷将达到395万千瓦。“我们倡导工业企业用户错开早、晚高峰用电,居民节约用电。”滁州供电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公司将严阵以待,密切关注电网输变电设备的负荷变化,对负荷高峰时期可能出现的供用电平衡问题做好充分准备,全力保障滁州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据悉,2021年,滁州供电公司“迎峰度夏”重点工程共77项,其中3项基建工程,74项农网工程,全部于6月20日前完工,有效地解决了农网网架薄弱、结构不合理、局部地区低电压及“卡脖子”问题,切实做到“人民电业为人民”。此外,在华东网调和安徽省公司的大力支持下,500千伏鹭岛变扩建2号主变于7月9日顺利投运,在14日负荷高峰时段,鹭岛变2号主变所带负荷达到30万千瓦,鹭岛变双主变运行极大地提升了天长地区的供电能力。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