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驻村干部卖瓜记

“没想到咱们村的第一书记刚到任就来帮我卖瓜,仅今天就卖了近6000斤,帮我解决了一个大难题。”7月10日,刚刚卖完一车甜瓜的凤阳县黄湾乡梨园村村民黄道贵开心地说。

黄道贵说的帮他卖瓜的第一书记是安徽省委组织部选派的第八批驻村干部、梨园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乔江。乔江是凤阳县税务局纪检组副组长,曾在2004年参加过省委组织的第二批驻村工作,有着丰富的农村工作经验。为了给凤阳县乡村振兴出一把力,在省委组织选派第八批驻村干部时,凤阳县税务局党委极力推荐乔江参加驻村工作。

今年初,黄湾乡梨园村村民黄道贵种了博洋61、绿宝、东方蜜、瑞红和小蜜25等5个品种的甜瓜共计70亩,预计总产量35万斤左右。眼下,正是甜瓜大量上市的时候,黄道贵的瓜地里每天就有7000斤左右的甜瓜成熟,如果不尽快卖出去就会烂在田地里。就在黄道贵为甜瓜的销路犯愁时,刚到任的乔江来到黄道贵家走访调研,了解到他的困难。为了帮助黄道贵尽快把甜瓜销售出去,乔江逐户走访周边的饭店、单位食堂和水果超市,想方设法推销甜瓜。乔江还第一时间将卖瓜信息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以及抖音平台进行发布,并给自己单位的领导打电话求助。

很快,乔江的努力很快就见效了,凤阳县税务局机关食堂、黄湾乡职工食堂、2个水果超市和3家饭店陆续与黄道贵签订了买瓜协议。与此同时,乔江的亲戚、朋友和同事们也纷纷通过乔江向黄道贵下单。

“老黄,下午赶紧到地里摘瓜,我初步统计明天县城的单子有6000斤,一大早就送过去,我们一起把瓜分一下,好发出去。”乔江通过电话把订单情况告诉黄道贵。当天下午,乔江到黄道贵的瓜地帮忙摘瓜、装车。第二天一大早,黄道贵将甜瓜拉到凤阳县城。乔江和黄道贵一起将瓜卸在县税务局附近,称瓜、打包、算价、登记、装包,并等大伙下班后一份一份交到同事和朋友手中。仅半天时间,他们就卖出了近6000斤甜瓜。

“乔书记几天时间帮我卖出去那么多瓜,真不知道说什么好,感谢政府给我们派了一个好书记。”黄道贵激动地说。截至目前,乔江已累计帮助黄道贵卖出甜瓜2万余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黄道贵 乔江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