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合肥中欧班列首次抵达德国威廉港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德国当地时间7月13日12时许,合肥中欧班列顺利抵达威廉港铁路场站。本次班列是发往下萨州威廉港的首趟中欧班列。中国驻汉堡总领事杜晓晖、德国下萨州州长魏尔、威廉港市市长费斯特、威廉港市场营销集团总裁布尔温克尔出席接车仪式并致辞。联邦议员穆勒、下萨州经济部国秘林德纳等政治、经济、媒体界代表到场致贺。

合肥中欧班列首次抵达德国威廉港 (1).jpg

合肥中欧班列首次抵达德国威廉港 

杜晓晖表示,中欧班列开通十年来总计开行超40000列,疫情期间更是发挥了“生命通道”和“命运枢纽”的作用。疫情期间“一带一路”合作逆风前行,再次验证了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的生命力,“一带一路”成为广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140个国家和32个国际组织加入“一带一路”大家庭。今天抵达的列车既代表着威廉港的机遇,也是中欧班列、“一带一路”的机遇,同时还是安徽与下萨克森州之间合作关系发展的机遇。

合肥中欧班列首次抵达德国威廉港 (2).jpg

合肥中欧班列首次抵达德国威廉港 

魏尔表示,威廉港与合肥、下萨州与安徽地理上虽相距甚远,但双方不断深化经贸等各领域合作,拉近两国距离。中国是下萨州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大众最重要的电动汽车基地落户安徽合肥。今天抵达的中欧班列列车是双方关系进一步深入发展的重要例证,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中欧班列连接合肥与威廉港。

本趟班列的抵达,标志着合肥中欧班列版图延展至德国西北部,构建了下萨州和安徽友好省州关系。下一步,合肥国际陆港将稳定“合肥北-威廉港”班列线路常态化运行,以中欧班列为载体,不断开辟新市场、创造新岗位、提供新机遇,加深双方经贸等领域交流合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

据介绍,安徽合肥—下萨克森州威廉港首发专列从合肥北经阿拉山口口岸发运至德国威廉港,共发运100标箱(TEU),货值近1000万美元。主要货物包括电动滑板车、稀土永磁体、抽屉拉手、船舶内燃机配件、照明灯具。其中安徽本地货物66标箱(TEU),主要为白色家电、机械零配件、汽车零配件等。(实习生 李润媛 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