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部省农产品监测合格率均在99%以上

本报讯(记者 史力)据省农业农村厅消息,今年以来农业农村部在我省开展了两次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同时省农业农村厅也开展了两次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这些监测结果显示合格率均为99%以上。这表明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稳定在较高水平,“舌尖上的安全”有保障。

今年,农业农村部在我省开展了两次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结果显示,蔬菜、水果、畜禽产品和水产品等4大类产品38个品种130项参数486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9.6%。两次监测共涉及15个县(市、区)35个乡镇的蔬菜样品238批次,总体合格率为100%。其中在生产环节抽取样品95批次,在流通环节抽取样品143批次;水果产品样品14批次,总体合格率为100%,其中在生产环节抽取样品3批次,在流通环节抽取样品11批次;畜禽产品抽取样品156批次,合格率为99.4%。省农业农村厅今年以来开展了两次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结果显示,抽检蔬菜、水果、茶叶、畜禽产品和水产品等5大类产品58个品种65项参数2981批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9.8%,同比上升0.2个百分点。

目前,省农业农村厅已将部省监测结果通报各地。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查处问题产品,防范问题隐患。组织开展监督抽检,在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查处并公布一批农产品质量安全违法案件,严厉打击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