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合肥集贤路等6个点位 抓拍“黑烟车”

9月7日,记者从蜀山区生态环境分局获悉,蜀山区在全市率先建设黑烟车尾气智能抓拍系统,已完成一期6个点位建设,点位数量位居全市首位,以遏制路面黑烟车污染。

当前合肥在全市大力推进黑烟车尾气抓拍系统建设,防治机动车尾气污染。系统采集数据后直传交警,为处罚提供依据。蜀山区已率先完成一期建设,6个点位已经安装完成,点位数量居全市首位。

蜀山区第一期建设的6个点位分别位于:怀宁路与万佛湖路交叉口,潜山路万象城附近,集贤路、海棠路向南200米处,双港街3号、清溪路加气站附近,长江西路市委党校门口,长江西路、合肥西超载监测站附近。

据了解,黑烟车尾气智能抓拍系统拥有两项黑科技:智能视觉(IV)和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系统。智能视觉通过计算机自动对摄像头采集的视频信息进行分析处理,从视频序列中捕捉设定区域及目标,自动分析处理,获取目标的出现时间、运动轨迹、颜色等信息。由于机动车尾气黑烟是无规则无边界的运动体,图像信号特征不明显,加上光照环境不断变化,利用常规图像技术无法精准识别,而深度学习技术能大大提高黑烟车识别率。

据悉,蜀山区将继续推进二期三期系统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遏制路面黑烟车污染,为进一步改善全市空气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有力保障。

(时鹏 孙雨静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瑜香)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