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第七次党代会举行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市第七次党代会举行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汪一光出席预备会议,许继伟主持预备会议并讲话;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名单、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名单和大会议程等

许继伟主持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名单、大会日程和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等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开兴)9月1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滁州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举行预备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换届指导督导组组长汪一光出席会议。许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王图强、汪建中、金力、秦仲鑫、杨甫祥、徐保月、孙军、李宝君、季星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419名,实到代表401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滁州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名单,中国共产党滁州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名单,中国共产党滁州市第七次代表大会议程。

汪一光在讲话中介绍了市委换届人事安排的指导思想和原则,以及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人事安排方案产生的过程,并就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当前,滁州市正处于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关键阶段。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召开市党代表大会,总结过去,规划未来,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对于进一步提振精神,强化使命担当,推动滁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圆满完成各项选举任务;要严肃换届工作纪律,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许继伟在讲话中指出,即将召开的市第七次党代会,是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乘势而上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全面总结发展成就、正确分析发展形势、科学谋划发展蓝图,对于建设坚强有力的市委和市纪委领导班子,对于进一步激励动员全市上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广大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对于开好这次大会十分关注、寄予厚望。各位代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召开市第七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大会各项议程,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大会顺利进行、圆满成功。

许继伟强调,广大代表要把人民的利益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解放思想、求真务实,以饱满的状态、负责的态度,讨论和审议好大会工作报告。要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切实把讨论和审议报告的过程,作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作为坚定信心、激发干劲的过程。要立足滁州市情和发展阶段性特征,充分肯定取得的成绩,清醒认识面临的形势,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主要任务,提出建设性意见,使报告更加符合中央精神、省委要求和滁州实际,更加符合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意愿,真正成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的行动指南。

许继伟强调,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圆满完成各项选举任务。要牢记政治责任,严守党章规定,严格按组织程序办事,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换届纪律,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坚决防止和杜绝选举中的不正之风和违纪违法行为,确保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团结民主、求真务实、催人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让省委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遵守疫防规定、严格落实防护措施,为大会胜利召开筑牢健康安全屏障。

又讯(全媒体记者吕静远 张 瑜)9月1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滁州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会议由许继伟主持。主席团成员、大会秘书处各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应到主席团成员56名,实到49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名单、大会副秘书长名单、大会秘书处机构设置和工作任务(草案)、大会日程、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名单、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审议通过了全市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