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合肥开启厨余垃圾“点单式”收运

商户在线上进行“下单”,工作人员立即“接单”,“一键处理”厨余垃圾,试运行以来,厨余垃圾准确率达到95%。

9月23日,记者自庐阳区城管局了解到,该区在全市率先实施厨余垃圾“点单式”收运,首批覆盖至该区北一环、亳州路(亳州路街道片区)等路段上的12家生鲜超市(含水果店)。

23日下午3时半,在颍上路谊品生鲜生活超市门口,一辆厨余垃圾运输车正在收运该店的厨余垃圾,装满垃圾的桶被迅速收到车厢,两个干净的空桶放回店内。

“我们安排了8辆厨余垃圾运输车转运试点范围内厨余垃圾,每日上午、下午各收运一次。”庐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方便商家处理厨余垃圾,目前该局在亳州路街道开始试点,正式运行“点单式”收运,已经覆盖了北一环、亳州路等4条道路(亳州路街道片区内),共有12家生鲜超市(含水果店)。

为了满足商家不同时期的需求,庐阳区城管局建立起了线上微信群,为亳州路街道内的12家生鲜超市(含水果店)店主提供了平台,动态掌握店家的需求。

“除了每天上午和下午的固定时间段外,商家还可以根据每日实际垃圾产生量,向我们线上发送‘订单’,我们将上门及时收运。”该负责人说,比如中秋节等节假日或者商家搞促销活动时,往往产生的厨余垃圾量会增加,针对这些特殊情况,商家可以随时联系城管部门,收运单位将及时上门服务。

“如果收到商家特殊要求,我们还可以实时调整收运时间,因为方便商家投放垃圾,才能调动他们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真实让这项工作落到实处。”该负责人介绍,从目前试运行的情况来看,12家商户1天的厨余垃圾总量在2吨左右,投放的准确率能达到95%。

针对个别商家仍会将塑料袋等与厨余垃圾混装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城管部门及时约谈混投商家并加大宣传力度,“点对点”引导商户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

“若商家屡教不改,城管队员会下达《整改通知书》,如限期内未整改到位,将依法对商家进行处罚,按照《合肥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最高或将面临50万元的罚款。”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庐阳区城管局将结合区域特色进行辐射推广,并根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动态调整工作方案。大杨镇和三孝口街道将陆续在本周内启动,厨余垃圾“点单式”收运将按照先“老城区”后“主城区”的次序,逐步覆盖全区。

陶清阳 涂伟 韩懿晨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瑜香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