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祖国颂·国庆见闻】放假“不打烊” 为民办实事

“太感谢来安县政务服务中心啦!只打了一个电话就让我们的恋爱纪念日变成了结婚纪念日!”长期在外地工作的小张和女友相恋多年,因为工作原因结婚事宜一拖再拖,此次在朋友圈里看到了来安县政府发布的公告,在10月2号这个特殊的日期预约了登记结婚,对小张夫妻来说是新婚伊始,心比蜜甜!

原来,今年国庆放假期间来安县数据资源局为方便返乡人员、紧急办事群众办理相关事务,实行政务服务中心窗口预约服务,通过媒体端向社会公布预约电话,根据群众办理事项,工作人员为其开启线上、线下服务“绿色通道”,并全程提供帮办代办服务。

记者了解到,国庆节期间,来安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不打烊”,共计受理办结3190项办件,其中线上指导企业群众通过“长三角”政务地图,在电脑端、手机端、自助端提交资料、远程帮办等不见面“全程网办”1150件;线下通过预约到窗口现场办理企业开办、婚姻登记、社保卡申领等110件;通过来安县政务服务中心7×24小时自助区办理发票申领、不动产信息查询、首套房证明、社保卡等1930件。

据来安县数据资源管理局业务负责人介绍,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贯彻落实国务院“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部署,来安县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线下一窗受理、线上全程网办的模式探索和实践,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体验感和便利度,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不竭动力。“开展国庆节假日不打烊预约服务,通过窗口志愿者的坚守与奉献,展现新时代文明敬业的政务服务人风采,假期结束后,我们对线上、线下进行抽查回访,满意率均为100%。”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