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气温降至个位数 周末开启“速冻”模式

合肥的“秋天”会隐身!刚刚告别30多度的晴热高温,近一周合肥已经徘徊在十几度的气温中,让市民们纷纷穿上了厚外套。据合肥气象局预报,这个周末合肥将出现降雨降温大风天气,气温更是降到个位数。

今年的合肥气温宛若从仲夏一步跨越至深秋,厚外套+高帮鞋的配套仿佛才足以抵挡突如其来的十几度气温。刚把秋裤套上一周的合肥市民,即将在今明几天再一次感受“速冻”模式的酷爽。

据合肥气象局发布的天气预报,15-16日受冷空气影响全市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冷空气过后气温下降8~10℃。其中,15日合肥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偏北风4级,阵风7级,17~19℃。16日持续小雨,东北风4级,阵风7级,9~15℃。17日多云到晴天,偏北风3-4级,阵风7级,7~15℃;18-20日多云转阴天有小雨,气温有所回升。

不仅是合肥,在安徽全省境内由于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都将迎来大范围的降雨和降温,预计近两日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沿江江北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气温再次暴降10度以上,直接跌至个位数,不禁让人感叹“这已经不是秋裤所能承受的寒冷了”,羽绒服、大棉袄可以安排起来!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孙皞乾)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