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坚定不移提品质,展现城市建设新形象

——五论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城市是人民的,城市建设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幸福。”过去五年,我市坚持统筹协调,城市品位显著提升,主城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龙头,以“四个一”工程为重点,实施了一批补短板、强功能、保安全、惠民生的重点项目,城市更宜居、功能更完善。站在发展新起点上,我们要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持续建设高品质城市,创造高品质生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要高水平建设中心城市。以“四提升”行动为抓手推进滁城建设,不断促使城市颜值提升、功能提升、安全提升、能级提升。持续深化“一河两湖一山两城”建设,让“山、水、城”特色成为滁州最具标识度的形象品牌。提升快速通行能力,推进城市更新,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让城市更宜居、出行更便捷。建设海绵城市、韧性城市,提高城市防洪防灾能力,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聚焦重要板块、重要节点,加强资源统筹配置和基础设施一体建设,提升人口和要素集聚能力,提高中心城市综合能级和首位度,高水平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

要高标杆加快县域发展。实施县域经济振兴工程,推动各县(市、区)在省内争先进位、在长三角对标追赶。把县域作为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切入点,补齐县域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县城综合服务和承载能力。实施“百镇计划”,推进重点中心镇和特色小镇建设,提高产业集聚和服务功能,打造一批经济强镇、商贸重镇、产业小镇,更好发挥小城镇连接城市、服务乡村作用。

要高标准构建立体交通。未来五年,我们要致力于高水平打造“两地两区一中心”,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就要坚持交通先行,高起点、高站位规划建设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打造“轨道上的滁州”“高速上的滁州”“翅膀上的滁州”“航道上的滁州”,为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翅膀。

城市建设是城市综合实力的体现,也反映着市民的文明程度和精神状态。我们要以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5688”目标和实现“五五”愿景为奋斗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走高质量发展路子,做强做优城市功能品质,不断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努力创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