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滁州市琅琊区深入推进长三角人才一体化

微信截图_20211103092311

今年以来,滁州市琅琊区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人才的理念,从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出发,广泛集聚各方面人才,进一步形成人才促发展、发展兴人才的生动局面,奋力推动琅琊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深化改革添动力

大力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形成鼓励创新创造、宽容失败失误的良好创新氛围。根据上行=政策,结合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需要,对现行人才政策进行精准优化,进一步修订完善区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相关政策,对引进的“高精尖缺”人才,探索实行年薪制、协议工资或项目工资等分配形式,进一步发挥政策的驱动效应,形成以“一方案六细则”为主体的人才政策体系,为各类人才在琅琊区创新创业提供有力保障。落实与上海金山区山阳镇签署的党建合作框架协议,建立“三个共享三个联合”机制,有效拓宽引才“朋友圈”。

精准施策聚人才

注重“靶向”引才、“靶向”培育,加大对“高精尖缺”人才引进培养力度。聚焦“长三角”人才高地,紧扣琅琊区重大项目、重要产业,积极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大力推进人才招引“三大行动”,建立完善“人才库”和“人才需求库”,推动人才招引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深度融合。坚持筹办好琅琊区长三角产才对接会,常态化举办好“无纺布专家服务团走进琅琊”活动,谋划推进启迪之星科技企业加速器建设,实施院士助滁、博士引进等工程,采取柔性引进、项目引进、专项资助引进等方式,集聚一批高端人才和创新团队。预计到2025年完成院士助滁项目5个,招引国家级领军人才20名以上,博士等高层次人才100名以上,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型领军人才(团队)10个以上。

优化服务提质效

持续优化服务保障,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专窗作用,完善“一站式”服务体系,不断创优人才发展环境。围绕琅琊区人才政策清单,全面抓好人才培养、引进、管理、评价、激励等政策落实,充分发挥用人单位主体作用,加大对平台引进高层次人才资助奖补力度,着力解决好人才落户涉及的住房、医疗、子女入学等难题。加快推进高层次人才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大力扶持高层次科技人才在琅琊创新创业,努力将琅琊区打造为长三角区域创新创业和人才发展的新高地,激活人才一池春水,为琅琊区加快融入长三角、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燕高科 陈飞扬)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