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水利局四个“水入”积极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

滁州网讯  为高标准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激发地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力,今年以来,市水利局进一步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将节水型社会创建与水利、生态等深度融合,先后成功创建2个县域节水型社会,35家省级节水型企业、1家节水型高校、1处中小学节水型教育基地。

水入规划。落实水资源“双控”管理方案,完成清流河等3条跨县水体水量分配和池河生态流量保障实施方案编制,加快推进6条国家和省级批复河流的水量分配。深入开展国家节水行动,成功创建2个县域节水型社会,2个县市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计划年底前创建3个县域节水型社会、7家省级节水型企业。

水入生态。印发《滁州市2021年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要点》,明确五大工作要点,旨在进一步提升河湖生态水平。设置市、县、乡、村四级河湖长3434名,形成一张紧密、有效的河湖长制生态工作网,今年累计开展巡河2万余次,清除河湖“六乱”1357处。

水入工程。投资4.61亿元,实施滁河防洪治理新增项目和中小河流治理项目,投资13745万元,实施6个中型灌区改造项目,预计改造灌溉面积16.4万亩,已完成投资7487万元,进度全省第一。

水入人心。将节水与文明城市创建紧密结合,使节水成为文明乡镇文明社区、文明单位等创建的重要评价标准,全面深入宣传节水,打造节水文化。将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摆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精细谋划、强力推进。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宪法宣传日”,开展各类宣传活动40次。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