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定远县大力推进“党内温暖”工程

3

“感谢领导来看望我。我是新四军老战士,跟我同时代的军人很多都牺牲在战场上,跟他们相比,我今天所做的一切都微不足道。我是老党员,生活在中国共产党这个优秀的集体,只要我活着一天,我就要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日前,当定远县委主要领导来家中慰问时,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严明友说。

15630646377522073789

县委主要领导慰问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

今年以来,定远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和省市有关规定,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素质上提升、政治上激励、心理上关怀、生活上帮助,让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关怀,激励帮助。

教育培训增强获得感

该县高度重视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着力提升广大党员党性意识和政治素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读书班,在统一学习4本指定用书的基础上,编撰《中国共产党安徽省定远县历史》《中国共产党在定远》,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身边党史,提升教育成效。深入基层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宣讲活动,成立了一支由113名县委党校教师、中小学校思政课教师和理论宣讲志愿者组成的党史宣讲队伍,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宣讲1053场。推出党史学习百场红色电影、百场红歌比赛、百堂微党课比赛等系列活动,以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全县上下掀起学习党史热潮。

为加强党员教育培训的实效性,定远县全面推进乡镇党校建设和革命传统、廉政警示等基地建设,逐步构建“1+22+N”(1个县级党校、22个乡镇党校和藕塘烈士纪念馆、包公园廉政文化园等教育基地)共建共享的党员教育培训平台。

正向激励增强成就感

为强化担当意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定远县建立“优者奖”机制,出台《关于实施“优者奖”正向激励工程的意见》,先后评选出27个“效能之星”单位和25名“干部之星”,提拔任用优秀干部320名,树立重实绩的鲜明导向。同时,注重健全党员干部容错纠错机制,对因在重点难点一线、推进深化改革领域等工作中,虽有失误但主动予以纠正的干部免予党纪处分,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

同时在党内积极选树各类先进典型,深化“学习身边榜样”活动。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召开表彰大会评选表彰了县级优秀共产党员10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50名。先后选树陈贤、曹旭、严明友、王萌萌、刘江淮、马义民等一批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安徽好人。收录200多个优秀案例进入先进典型资源库,通过好人公园、“最美奋斗者”长廊和村级“好人榜”广泛宣传,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向先进看齐、以榜样为镜,激发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心理关怀增强归属感

“虽然我年纪不小了,但我依然要发挥余热,为定远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92岁的老党员马焕龙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后激动地说。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定远县通过召开表彰会、举办座谈会、入户走访慰问和为老党员拍照留影等多种形式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4623名老党员被授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切实增强了老党员的荣誉感。

1083438621417036148

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在党员入党纪念日,送上“政治生日”贺卡,传递党组织的关心,在定远已经成为一种常态。让广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忆入党场景,提醒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该县还积极推行干部荣誉退休制度,对本年度退休的56名老干部,安排专人进行谈话,通过颁发退休证、合影留念、举办退休仪式等形式,庆祝光荣退休,引导他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生活帮助增强幸福感

为摸清全县困难党员底数,该县建立生活困难党员信息库,截止目前,已摸排入库党员1989名,以此为依据组织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和重大节日走访慰问等活动。广泛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党员结对帮扶、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帮助困难党员。2021年以来,先后慰问生活困难党员806人、老党员老干部343人、烈士遗属13人,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17人,发放走访慰问金67.5万元,帮助解决生活困难事项1170件。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该县健全“三吹哨三报道”长效机制,实施“乡镇、社区、企业吹哨寻求帮助,县直职能部门报到解决难题”,推动586名在职党员到乡镇、社区、企业开展服务工作,先后认领吹哨事项1160件,投入资金305万元,现已落实786项,有效帮助党员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吴晓璐 张伟)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