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78人获市级食品安全检查员资格

滁州网讯 为整合食品安全行政执法和专业技术资源,加快食品安全职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提升全市食品安全监管人员专业化能力水平,保障食品安全,11月9日,市市场监管局聘任78人为市级食品安全检查员,其中行政执法类63名,专业技术类15名,聘期为5年。

此次聘任的市级食品安全检查员是根据《安徽省食品安全检查员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分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特殊食品生产经营4个领域,按行政执法类和专业技术类2个类别,由市局各科(室、队)及县(市、区)局进行集中申报,市局统一组织培训、分类考试、资格复审等多个考核环节,最终有78人获得市级食品安全检查员资格。

此次聘任的市级食品安全检查员分别在全市及所在县(市、区)区域内受委派从事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许可、登记、备案现场核查及体系检查、飞行检查、日常监督检查、核查处置等现场监督检查工作。

下一步,该局将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检查员考评机制,不断规范全市食品安全检查员队伍建设、管理、使用,对聘任食品安全检查员实施动态管理,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监管的专业性、统一性、权威性,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 (曹 菊 任金凤)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