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根治欠薪形势趋于向好

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1月至10月,全省共查处工资类案件1152件,涉及农民工1.09万人,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1.12亿元,同比分别下降9.2%、14.7%和22.2%,根治欠薪工作形势总体平稳、趋于向好。

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我省畅通维权渠道,实施联合惩戒。 1月至10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接收平台案件线索19077件,除无效线索外,其他线索均已办结;组织开展欠薪投诉统一接访活动,集中化解一批欠薪陈案。前10月,全省共向社会公布典型案件78件,纳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62件,依法依规实施联合惩戒;各级人社部门共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65件;实施“护薪”行动,组织开展法律援助专项维权和普法活动,拓宽欠薪维权渠道。

我省还利用信息化手段,健全和完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长效机制。今年10月,省级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建成并投入使用,与11家银行达成合作协议,实时归集工资支付监管数据。全省入库项目数达6126个,单位数据7466条,个人数据253.2万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