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清流街道扎实做好群团组建工作

滁州网讯 连日来,琅琊区清流街道扎实做好“组建群团组织,扩大党的工作覆盖”工作,推进辖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截至2021年底,共组建工会组织21家、共青团组织3家、妇联组织11家。

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根据区委组织部及上级群团部门提供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数据报表,联合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街道群团组织负责人对非公企业群团组建情况摸底排查,掌握非公企业基础信息,建立摸底台账。

简化程序,提高效率。单独组建与联合组建相结合,对符合单独组建群团组织条件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单独进行组建,对不符合条件的进行联合组建。在组建过程中,街道“两新办”简化程序,做好指导工作,大幅度提高群团组建效率。

统筹结合,融合发展。推动党组织班子成员兼任群团组织负责人、群团组织负责人进党组织班子,促进群团组织负责人相互兼任。健全党群共建机制,形成党组织牵头、群团组织分工协作的工作格局。推动党员活动室、青年之家、妇女之家等整合为“党群活动中心”,实现阵地共建共享共用。

结合实际,发挥作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开展创业就业、心理疏导、法律援助等服务,搭建职工群众和企业负责人沟通桥梁。结合群团组织自身特点,开展志愿服务、劳动竞赛等群团特色活动,进一步提升企业凝聚力,增强企业职工幸福感、获得感。 (李 然)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