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皖美省运 亭好滁州】滁州市紧锣密鼓筹备省十五运赛事各项工作

滁州网讯  作为省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辐射带动作用最强的综合性运动会,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已经全面进入倒计时。日前,记者从省十五运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作为承办方和东道主,3年来,我市累计投入45亿元,新建、改建场馆15个,构建起“1+14”赛事场馆布局。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开展,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自2018年10月24日接过省运会会旗起,我市迅速进入省运会“滁州时间”。连续两年将省运会筹备工作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将相关经费列入财政预算,给予全力保障。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挂帅的省十五运滁州市承办工作指挥部,制定了承办工作方案,明确了各部门工作职责与具体任务,定期对筹备工作进行会商调度,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有效落实。

以“布局合理、功能齐全”为目标,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加速推进场馆建设。主场馆滁州奥体中心已完成“如意青花锦绣”造型的“一场两馆”主体混凝土和钢结构工程建设,现在正开展“百日会战”加快内外装修及附属配套设施建设,将于今年4月底交付使用。14个副场馆中,滁州市高创城文体中心国际手球馆等9个场馆已于去年建成投入使用,市体育职业学校综合馆等5个场馆将于今年3月建成。2019年以来,我市围绕省运会办赛要求和比赛项目,先后承办举办国家级、省级、市级各类比赛32项,接待裁判员、运动员6000余人,检验了场馆器材,锻炼了办赛队伍,提升了生活配套、医疗服务、交通出行等赛事服务能力。

围绕当好东道主、做好主人翁,充分调动全民参与省运、服务省运的积极性,催生出了一大批专业俱乐部、体育社团、志愿服务团体。本届省运会“滁州军团”注册运动员2900余名,将参加26个大项、106个组别的角逐,参赛项目和参赛人数创历史之最。以承办省运会为契机,全力打造全民健身示范工程,3年来全市共建成全民健身设施236个,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28平方米,居全省第一方阵,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实现全覆盖,使省运会真正成为提升群众健康、增进人民福祉的体育盛会。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