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公管局综合施策助企“纾困解难”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喻 松 通讯员李小宇)今年以来,市公管局坚持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综合施策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打造优质高效公共资源交易环境。一季度,全市公共资源交易项目5759个,交易总金额166.79亿元,节约金额为17.39亿元,增值金额为13.83亿元。

提升服务,克服“投标难”。制定实施《招投标提升行动方案(2022年版)》《政府采购提升行动方案(2022年版)》,进一步优化服务保障事项及其流程,对可以依托平台系统在线完成的服务事项,不强制要求线下办理,全面实现市场主体现场办理事项“最多跑一次”,力争“全程不见面”。

规范制度,改善“中标难”。细化建设工程招投标领域三项制度,优化现行评标办法细则,规范企业信用分设置。联合市财政局出台规范支持企业发展的通知,规定免收政府采购项目投标保证金,免收政府采购服务类项目履约保证金,实行预付款制度和公开采购意向机制,推进政府建设项目实现合理低价中标。

降本减负,缓解“资金难”。印发《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投标保证金管理规定》,明确退还流程、退还时限、不予退还情形等相关要求。坚持常态化清理机制,累计退还滞留投标保证金2000万元。全面推行电子保函,减少资金占用,简化退付手续,实现网上申请1个工作日办结,1个工作日到账。

责任编辑:杨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