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人间大爱:守护9个月 母亲唤醒植物人女儿

4178202_999953

灵璧12岁女孩突发脑出血成植物人,在母亲悉心照料下昨日出院进行康复训练。

对12岁的灵璧女孩赵英男和她的妈妈刘瑞祥来说,昨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孩子彻底告别植物人了,刚办了出院手续,后面要进行康复训练。”刘瑞祥说,女儿曾因突发脑出血变成植物人9个月。

回忆过去,刘瑞祥说,她是在泪水中熬过来。她希望以后能成为一名志愿者,去帮扶植物人和植物人家庭。

巨变:女儿拉二胡时突然昏迷

2014年1月18日,是赵英男突发脑出血变成植物人的日子。

“去年1月16日考完试,17日老师打电话来说,女儿好几门课都考了第一名。女儿很开心,当时寒假作业还没发下来,所以那两天很放松。”刘瑞祥回忆,18日中午,女儿吃了四个馒头、一碗粥,还有最爱的青椒肉丝。

饭后,赵英男习惯了练一会毛笔字,累了休息一会,再开始拉二胡。

“老师规定她每天拉10首曲子,拉到第二首时,女儿跑来说‘妈妈,我头好疼’,然后就出现了呕吐。”刘瑞祥一看情况严重,就让女儿穿上外套,马上去医院。让刘瑞祥意想不到的是,女儿仅说了一句“没力气穿”就昏迷了。在医院,赵英男出现了重度昏迷、呼吸停止、瞳孔散大等迹象。

经专家会诊,赵英男被确诊为先天性动静脉畸形出血,手术后,虽脱离了生命危险,却变成了植物人。

坚持:倔强妈妈坚信女儿能醒

女儿变成植物人,刘瑞祥完全不能接受这一事实。刘瑞祥说,“我也活不下去了,不吃饭、不洗脸,也不睡觉,就一直趴在孩子病床边。”

第20天,刘瑞祥倒下了,而同一天,女儿因病情变化被推进手术室进行抢救。第二天,刘瑞祥就主动要求医生给自己输液。“我要好起来,打起精神照顾女儿。”刘瑞祥心中暗暗发誓,自己一定不能在女儿醒来之前垮掉。

“女儿昏迷5个半月时,我不想等,也不想让女儿再等了,就下定决心要去北京看病。”去年7月,刘瑞祥带着女儿到了北京军区总医院。

昨天,该院神经外科主任何江弘告诉记者,医学上超过3个月未被唤醒的就被称为“永久植物人”。而当时赵英男已经昏迷了6个月,恢复难度非常大。

“她母亲一直坚信,女儿一定能醒过来!”何江弘用“倔强”这个词来形容刘瑞祥对女儿的不放弃。

听到医生说“手术的成功率不足30%”,刘瑞祥决定不放弃这个让女儿“醒来”的机会。去年7月13日,赵英男完成了脊髓电刺激手术。

上一页 1 2下一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