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滁州新闻 > 正文

五大指标提升滁州人幸福感

2015年11月22日,省社科院公布2015年“安徽各地幸福指数榜”,在全省16个地级市中,滁州排名第七,处于中上等。然而,在人均道路面积、人均公用设施面积和每万人社区公共设施拥有量方面均排在全省第一位,燃气普及率和用水普及率分别是第二名和第三名。这五大指标极大地提升了滁州人的幸福指数。在当前各地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如火如荼的局面下,我市公用设施建设在全省舞台上“华丽丽”地亮了相,也提升了咱们滁州人的生活质量。

滁州公用设施建设用地面积达到2平方米/人。截至2014年底,实现了中心城区每万人拥有综合性医院1.12所,每万人拥有各类医疗机构(主要包含综合性医院、中医医院、专科医院、康复医院、精神病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37.75所,每万人拥有床位数101张。每万人拥有中小学17.6所,每万人拥有公共厕所4.3座。每万人拥有菜市场0.65所。

在2015年的“安徽各地幸福指数榜”中,26个关键性具体评价指标中,滁州的人均道路面积全省第一。截至2014年底,滁州(市本级)城市道路总长度达583.05公里,道路面积为1797.65万平方米。新的路网建设和“断头路”改造工程,使得滁州道路畅通情况良好。

在此次安徽各地幸福指数榜中,滁州燃气普及率在评价体系中,位居全省第二。截至2014年底,滁州(市本级)燃气普及率99.83%。

近几年,滁州城区规模不断发展扩大,供水管网也迎来了建设高潮。截至2014年底,滁州(市本级)用水普及率达到99.9%。

“安徽各地幸福指数榜”官方名称为“安徽省城市居民幸福指数排名”,已经连续发布四年。幸福指数只分析评价城市居民客观幸福感,对主观幸福感不做研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zhengaj
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