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多条在建高速年底通车 新增通车里程230多公里

中安在线讯(金海礁 唐成 记者 徐晓景)记者从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获悉,2016年底,我省将建成溧阳至广德、济祁高速利淮段、淮合段、望东长江大桥等多条高速公路,同时在国庆节前完成芜合高速试刀山隧道应急工程,总计为安徽高速路网新增通车里程约230多公里,为全省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的交通支撑。截至2月底,该集团已完成高速公路建设投资13.3亿元,其中,节后完成建设投资5.2亿元。

芜合高速试刀山隧道应急工程隧洞施工

试刀山隧道

20年前建成通车的芜合高速公路,已成为我省最繁忙和节假日拥堵最易发的路段之一。最大的堵点就是试刀山隧道:从通行能力来看,隧道是单车道通行,双车道车流在这里必须并成一股车流才能穿过;从车流量来看,原本这条高速公路主要承担合肥以西地区往来浙江方向的通行任务,在马鞍山长江大桥通车后,大量前往苏南、上海地区的车辆也从这里通行。

2015年4月底,试刀山隧道应急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整个应急工程将从原有的隧道两侧各打通1条新隧道,其中左线隧道长1220米,右线长1310米。经过9个多月建设,隧道掘进的长度已经占到全长的70%左右,按照目前的进度,左洞有望在今年4月份贯通,右洞有望6月份贯通。

站在芜合高速试刀山隧道应急工程隧洞施工现场内,项目办主任于春江的眼前一派繁忙景象:200多名工人有的站在高高的脚手架上打风枪、作支护,有的则在作焊接、打混凝土,一排排桔黄色的灯光映着焊花、人影、机械。隧洞外,一边是车流穿梭的芜合高速,一边是不时有高铁列车呼啸而过的合福高铁。“在全省最繁忙的高速公路和高速铁路之间施工,场地条件太局促了,真有点‘螺蛳壳里做道场’的感觉。但是,我们9月份就可以完工并通车,在国庆节前就能让项目发挥缓解拥堵的作用。”于春江自信地说。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何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