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突出政治巡视,强化利剑作用 省委巡视组全面反馈2015年第四轮巡视情况(二)

省委第一专项巡视组

省科协 省侨联

省委第二专项巡视组

省妇联 省红十字会

省委第三专项巡视组

省贸促会 省残联

省委第四专项巡视组

省政府法制办 省政府金融办


省委第一专项巡视组向省科协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3月5日上午,省委第一专项巡视组组长罗昌平代表巡视组向省科协领导班子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洵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存在问题:党组履行主体责任不够,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检查考核不够细致深入,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和相互监督不够到位。纪检监察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抓早抓小”的要求落实不够,对二级机构监督不到位。党建工作抓得不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党组会议内容宽泛,会议多、时间长,而且针对性不够、实效性不强。领导班子成员间沟通不够。干部培养选拔缺少长期规划,没有形成梯次,不利于干部队伍结构的改善,程序也不够规范。少数同志个人事项报告填写不实。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经费管理不规范。

要求与建议:要切实履行“两个责任”,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意识,定期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中心任务,有效强化纪检监察工作。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和集体智慧,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规范选人用人程序,营造干部成长的良好环境。要严守各项纪律和规定,规范经费收支。要切实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防止“四风”反弹。

表态:认真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是当前省科协的重要政治任务。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要按照本次会议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整改落实摆在突出位置,高度重视,与业务工作统筹推进,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转化为推动科协事业发展的新动力。

省委第一专项巡视组向省侨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3月2日下午,省委第一专项巡视组组长罗昌平代表巡视组向省侨联领导班子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吴向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存在问题:党组未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没有专题研究部署过党风廉政工作,有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够到位。纪检监察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抓得不实,“抓早抓小”的要求落实不够。党建工作抓得不到位,党组织生活不够规范,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领导班子成员间缺乏沟通,发扬民主不够。干部选拔工作不够规范,材料不齐全。有的同志个人事项报告填写不实。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经费使用不规范。

要求与建议:要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强化政治纪律意识,定期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中心任务,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工作。领导干部要增强“看齐”意识,奋力争当“四个自觉”模范,一把手要亲自抓,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点案件亲自督办。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规范选人用人程序。要严守各项纪律和规定,规范经费收支。要切实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防止“四风”反弹。 表态:巡视组坚持问题导向,客观评价了我会领导班子的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了我会工作需要加强和改进的意见建议,是对落实我会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责任的有力指导,对我们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入纠正“四风”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侨联要积极从三个方面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意义,不断深化巡视成果;二是要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意见,全面抓好整改任务落实;三是要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