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问政跑腿】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被占,让人咋走?

事发滁城明光路与四合路交叉口;城管表示对拒不整改的摊贩,将对其车辆进行暂扣处理

 图为几个摊贩正在占道经营。

【问政内容】

日前,滁城一市民通过滁州网“网络发言人”平台反映,滁州二中对面的明光路与四合路交叉口人行道上,有一水果经营者长期将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占为己有,无视车辆和行人的通行。“该地地处二中附近,师生、家长众多,这样一堵塞,致使东西南北四个方向的行人和车辆均通行不便,希望相关部门采取措施,确保此处通行正常。”

【记者跑腿】

市民提供的照片显示,滁城明光路与四合路的交叉口机动车道上,停放着一辆车,车上满是西瓜。非机动车道上一辆装满水果的车辆横放在路中间,旁边人行道和盲道上还停放着一辆三轮车,两辆车子将整个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堵得严严实实。该市民无奈称,经过此处时,转弯车辆鸣笛不断,过路行人和非机动车辆不得不绕道机动车道上行驶,十分危险。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该路口看到,堵路的水果摊点已经后撤进了四合路,而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上依旧有几个摊贩正在占道经营。

【部门反馈】

根据市民的反映及记者走访的情况,记者联系了辖区所在的琅琊区城管五大队,大队负责人张齐军告诉记者,该地由于地处二中附近一直是个整治难点。“由于地处学校周边,该地很长一段时间一直聚集着大量流动摊贩,最多的时候达到40多家。”张齐军介绍,由于影响市容、阻塞交通,长期以来关于该事投诉不断,他们也对该地连续进行了多次整治,但是反弹现象严重。

近期,结合全市开展的“四项”专项整治,执法部门对该地主干道道路旁的临时疏导点进行了强制取缔,并派人错时上班、严看死守来确保整治效果。“目前来讲,大部分摊贩都不再占道经营,整治取得了一定效果。但是不排除个别摊贩存在侥幸心理,利用执法人员上下班空隙来占道经营。”张齐军表示,他们已经对继续占道的水果摊主和小吃摊主下达整改通知,本周五前拒不整改的摊贩将对其车辆和物品进行强制暂扣处理,以确保还路于民。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