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李仁国:老村医勇救落水女子 救死扶伤暖人心

李仁国

李仁国


人物简介:李仁国,男,1953年1月生,见义勇为类好人,全椒县十字镇高桥村土桥组村民。

事迹简介:2月18日,年近7旬的老村医李仁国,在土桥水库附近看见一名女子落入水中,他没有丝毫犹豫,不顾年迈的身体,冒着寒冷刺骨的河水,立即下水救人,他从背后拽住她的双肩,用尽全身力气将她往岸边拖去,由于年纪已高,他很快就出现了无力的状态,但是他没有放弃,仍咬牙坚持着,艰难的推着女子向岸边游去,成功将落水女子解救上岸。从医30载,他救死扶伤,登门问诊,送医送药,开展爱心义诊,关心每一个村民的身体健康。2021年4月,李仁国当选“全椒好人”。

正文:

在全椒县十字镇高桥村,一位年近7旬的老村医,不顾个人安危,不惧冰冷河水,第一时间下水将落水女子解救上岸,成为当地的一桩美谈。

偶遇落水女子,老村医不顾安危下水救人

2月18日,正月初八,年近7旬的李仁国在土桥水库附近看见一名女子落入水中,双手在水里拼命挣扎。“那边好像有人落水了,我要下去救人。”李仁国和同行的老伴说道。“现在天那么冷,你年龄也这么大,你确定能救上来吗,太危险了。”老伴十分担忧。但是李仁国没有丝毫犹豫,立即跳进水中,向落水女子所在的方向游去。落水女子身穿羽绒服,漂浮在水中,李仁国从背后拽住她的双肩,用尽全身力气将她往岸边拖去。李仁国试图和落水女子说话,但女子双眼紧闭,冻得说不出话来。由于李仁国年纪已高,很快就出现了无力的状态,但是他没有放弃,仍咬牙坚持着,艰难的推着女子向岸边游去。快到岸边时,李仁国呼喊老伴,合力将女子拖拽到岸边,这时的他已经累得气喘吁吁。随即,李仁国通知儿子李锐,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在等待期间,李仁国让老伴守在女子身边,并将女子的衣服拧干。此时,落水女子已经被冰冷的河水冻得几近失去意识。

医者仁心,视救人为己任

没过多久,民警和120救护车就赶到了现场。李仁国向民警诉讲述着救人的过程,民警对于李仁国不顾自身安危,英勇施救的行为竖起了大拇指。面对民警的夸赞,李仁国淡然一笑,“毕竟是一条生命,换做谁都会选择去救人的。再说我以前是一名医生,治病救人是我的职责。”直到警察和120急救车离开,全身湿透的李仁国才默默走回家。因救治及时,落水女子脱离了生命危险。

第二天一大早,一名陌生男子来到村里找到了李仁国。一番了解,原来这名男子是落水女子的丈夫,此次来村里,是为了当面和他表示感谢,并送上了一封他亲笔写的感谢信。看着年事已高的李仁国,女子的丈夫更加感觉到李仁国当时救人的艰辛和不易,内心万分感激。原来,这名落水女子叫黄昌翠,当天下午在家里与儿子发生争吵,伤心之下一时冲动,跑到土桥水库边跳水轻生。听闻了这件事情后,其子十分悔恨,幸亏李仁国的见义勇为行为挽救了一个家庭。

从医30多载,热心助人乐奉献

李仁国原是陈浅乡何庄村卫生室的医生,从医30多载,他诊断过的病人不计其数。村里有许多留守老人和儿童,李仁国总是随叫随到,亲自登门问诊,主动上门照顾他们,为他们送医送药,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他还经常开展一些义诊活动,免费为高桥村的父老乡亲开展体检,为老人量体温、听心肺、测血压。

李仁国的岳父今年90多岁,2019年因为意外摔倒导致骨折。虽然李仁国也年近7旬,作为女婿的他义无反顾的承担起照顾老人的责任。李仁国主动把岳父接到家里,细心照顾了2个多月。由于老人长期瘫痪在床,李仁国和老伴每过一段时间都会去看望老人,尽一份孝心。

医者仁心,作为一名老村医,在遇到落水女子时,李仁国不顾个人安危,下水救人,挽救了一条生命,拯救了一个家庭。在担任村医期间,他立足平凡岗位,救死扶伤,热心助人,甘于奉献,长期开展爱心义诊,帮助困难群众,守护一方百姓身体健康,生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谢世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