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驴友不走正道被困事件频发 黄山拟推出有偿救援

救援人员通过绳索爬山过岭。

峭壁速降。

新安晚报 安徽网(www.ahwang.cn)讯 7月10日晚,外地青年王某被困黄山风景区未开发的朱砂峰顶,四周悬崖峭壁,无法下山。当晚,救援人员进山遇阻,只好暂停救援,次日早上二度进山救人。据了解,近3年来,黄山类似事件已发生数十起,违规者几无“违规成本”。黄山景区表示正在研究对策,拟“有偿救援”。

救援 驴友夜困朱砂峰顶

7月10日晚7时许,王某报警称被困黄山悬崖,在月牙亭和立马亭之间。根据报警人描述,救援指挥部分析后,派5人上山搜寻,确定被困者王某在朱砂峰上。

天色漆黑,前往事发区域几乎无路可走,且悬崖陡峭,雨后湿滑,为确保救援人员安全,指挥部请被困者原地休息,天亮后救,救援组返回时已是深夜11点多。

“和王某一直保持联系,他体能还好,也向他解释了夜里难救的原因,让他原地等待,天亮后施救,王某理解并同意这样处置。”黄山风景区紧急救援大队负责人蒋文钢称,7月11日晨,10多人的专业救援队带着山岳救援装备和绳索等,从另一侧未开发区域进山,由于悬崖多且路面湿滑,搜寻难度极大。中途遇到无法越过岩壁,救援人员便铺设绳索攀过。

经过约两个半小时跋涉,救援队终于找到了王某,给他吃了包子、稀饭和矿泉水,然后沿原路下山。

返程时,在向导带领下,救援队遇到无法徒手下降的地方,就铺设绳索下降。到达岩壁时,用绳索保护被困者安全下降。当天中午,将王某安全带至山下。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朱浩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