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立秋却难消暑 安徽多地仍将飙35 ℃以上高温

立秋却难消暑 安徽大部分地区仍将飙高温

立秋却难消暑 安徽大部分地区仍将飙高温

新安晚报 安徽网(www.ahwang.cn)讯 8月7日,立秋,合肥等多地出现雷阵雨天气。老话说立秋后暑去凉来,并有秋雨相伴,以后会凉爽一些了吧。但省气象部门传来的消息却是,10日以后安徽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又将飙到35 ℃以上,要想真正体会到秋凉,还要等段时间。

随着立秋来临,一场秋雨也随之而来。同时,根据数值预报,8日至9日随着台湾以东洋面上的热带扰动西进,我省逐渐转受东风气流影响,南部平均风力将增大到4级左右,阵风8级,仍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具体来说,8日大别山区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本月上旬,淮河以南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10日至13日江淮之间西部和江南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

立秋虽然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但并不代表马上就能体验到秋意。虽然雨水不断,但温度并没有随之持续下降。记者从我省气象部门获悉,10日我省气温将再度升高,10日至13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又将达35℃以上。预计9日前我省多雷阵雨天气,其中江北最高气温普遍在35℃以下,江南部分地区气温可达35℃。

具体来说,7日夜里到8日白天,全省多云有时阴天,淮河以北部分地区和淮河以南西部有阵雨或雷雨。8日早晨淮河以北部分地区和本省山区有雾,请注意交通安全。全省偏东风2~3级,雷雨时阵风8级。8日早晨最低气温24℃~26℃,最高气温30℃~35℃。预计8日夜里到9日白天,江北多云有时晴天,沿江江南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新安晚报 安徽网记者 陈牧

责任编辑:郑安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