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洪涝受灾群众符合条件最高可获赔30万

近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省财政厅民生办了解到,在前段时间发生洪涝灾害的山区库区农房受损的,农作物受灾的,只要符合条件,均可享受赔付,赔付标准较去年大大提高。目前各地正加紧进行勘察核损,拨付理赔资金。

今年我省部分地市发生了洪涝灾害,作为民生工程的一部分,全省开展了“山区库区农房保险”、“政策性农业保险”查勘理赔工作,目前各地正加紧进行勘察核损,已向2003户农房保险保障对象理赔394.8万元,合计已赔付近1亿元,30万户次农户受益。

据悉,我省试点的“山区库区农房保险”,覆盖范围从1市6县拓展为5市27个县区,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保险金额由最高8万元提高到16万元。“政策性农业保险”项目中,今年符合条件的参保户最高可获得30万元的赔偿。

上半年,全省33项民生工程中,我省对政策性农业保险、新农合、城镇居民医保、大病保险、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6项民生工程项目提高保障标准,现已实现政策落实到位、资金保障到位、发放补偿到位。

目前各地正加紧进行勘察核损,已向2003户农房保险保障对象理赔394.8万元,合计已赔付近1亿元,30万户次农户受益。

据悉,我省试点的“山区库区农房保险”,覆盖范围从1市6县拓展为5市27个县区,财政全额补贴,不要农户一分钱。

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保险金额由最高8万元提高到16万元。“政策性农业保险”项目中,今年符合条件的参保户最高可获得30万元的赔偿,较去年提高了14万。

责任编辑:郑安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