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蚌埠公安机关通报部分严重暴力犯罪典型案例

中安在线讯(记者 彭旖旎)今年4月底至5月初,蚌埠连续发生多起飞车抢夺、抢劫案,蚌埠市刑侦部门迅速成立专案组,经过持续追踪,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成功打掉一个在蚌埠实施“两抢”的犯罪团伙,破获飞车抢夺案4起、持刀抢劫案3起、盗窃摩托车案件8起。

8月11日下午,蚌埠市公安机关召开严厉打击严重暴力犯罪新闻发布会。根据通报,今年以来,蚌埠市公安机关刑侦部门严厉打击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死、防火、爆炸、投毒、抢劫、抢劫七类严重暴力犯罪,截至8月6日,蚌埠市共立七类严重暴力犯罪案件74起,破案66起,破案率达89.2%,与去年同期相比,发案数下降,破案率上升。

“今年我市公安机关在更多破小案的同时,重拳出击,成功侦破一批系列、重大、有影响的团伙要案。”蚌埠市公安局副局长侯红专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蚌埠1-7月七类严重暴力犯罪案件侦破率达89.2%,较去年大幅上升,基本实现了阶段性“零容忍”目标。

“虽然我们在严厉打击七类严重暴力犯罪活动方面取得了一些战果,但打击犯罪的形势依然严峻。”针对蚌埠近期发生的暴力犯罪,侯红重申了全市公安机关刑侦部门对七类严重暴力犯罪的“零容忍”决心,他表示,蚌埠公安机关将保持对严重暴力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进一步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加大严重暴力犯罪侦破力度,通过快侦快破,严厉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针对精神病人暴力伤人案件频发的情况,蚌埠市公安局将进一步加强对肇事肇祸类精神病人的管控,及时发现并化解可防性严重暴力案件的矛盾隐患。

蚌埠市公安机关通报的部分严重暴力犯罪典型案例:

5月29日21时许,2名犯罪嫌疑人持刀在蚌埠淮河南岸坝面斜拉桥西侧150米处,将被害人黄某劫持到坝坡上,从其身上抢走现金105元,并将被害人黄某左手划伤。交警分局刑侦大队接到报警后,采取多种侦查措施,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5月31日凌晨2时许,在龙子湖区某网吧将2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4月11日,禹会区分局接受害人报案称“被一个二十多岁男子以做淘宝童装模特为名骗至一民房内强奸”。市公安局立即启动大要案侦查工作机制,多警种同步上案,在犯罪嫌疑人王某住处将其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交代强奸、猥亵案件10余起的犯罪事实。

7月14日、7月17日,蚌埠怀远县城连续发生2起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案件,犯罪嫌疑人手持匕首胁迫、用胶带捆绑受害人后,将其藏匿于出租车后备箱运至僻静处抢劫财物,社会影响极其恶劣。蚌埠市公安局立即启动大要案侦查工作机制,成立市县两级刑侦民警组成专案组,成功串并了7月15日晚在淮南市发生的一起持刀抢劫出租车案。经缜密侦查,发现怀远县找郢乡叶某盼有重大作案嫌疑。随着侦查工作不断深入,专案组发现叶某盼弟弟叶某伟持有其哥身份证,系该案真正犯罪嫌疑人,已潜逃至外地。追捕组民警循线追踪,于8月1日傍晚在广西凭祥市将正准备出境外逃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经审讯,叶某伟对4起抢劫出租车案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责任编辑:朱浩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