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银瑞林大酒店民间借贷十亿 迟迟不能兑现本息

中安在线8月14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昨日10时许,合肥市阜阳路安徽银瑞林国际大酒店(以下简称“银瑞林”)一楼大厅内,聚集了黄女士等200多名前来讨债的市民。过去两年,该酒店法人代表王某春和哥哥王某林在新疆喀什、云南石林投资建设酒店,以高息为诱饵,向社会民间借款。其间,上千市民借出了几万到数百万不等钱款,累计借款本金达10亿余元。据称,去年王某林和王某春的资金链断裂,银瑞林宣布不再继续兑付本息。目前,数名债权人已经向庐阳警方报案。

[背负巨债] 18%年利率借款到期未归还

昨日上午,省城阜阳路安徽银瑞林国际大酒店一楼大厅,前来讨债的人络绎不绝。众多债权人中,黄女士和丈夫拿出了与银瑞林签下的6张借款协议。这些借款协议上金额累计达218万元,“全家积蓄都搭进去了。”黄女士说。

黄女士告诉记者,2014年初,她经王某春一名亲友介绍,得知银瑞林的法人代表王某春和哥哥王某林在新疆、云南等地投资建设酒店,正向民间集资,允诺高利息。考虑到银瑞林在合肥的知名度,加上熟人介绍,黄女士放心了,“当年初,我们先投了30万元,后来经熟人游说,又投了5次,6次共计218万元。”

在一份2015年7月15日签订的借款协议上,记者看到,“甲方(银瑞林有限责任公司)以本酒店营业收入为保障,到期还本付息。”“满一年,按照18%的年利率兑付。” 令黄女士和丈夫没想到的是,去年年底,他们之前的投资收益没兑付。夫妻俩忐忑过了大半年,至今还没有等来结果。

债权人达1500名金额达10亿

当日10时许,前来讨债的市民超过了200人。其中一名中年男子是债委会负责人,他带来的纸箱内满是债权人材料。该负责人介绍,自2010年以来,王某林和王某春以银瑞林有限公司为平台,以新疆喀什银瑞林国际大酒店、云南石林银瑞林国际大酒店项目为名,许诺高息,通过公司员工、合作伙伴及社会人员等途径吸收资金。

该负责人还称,自2014年底开始,银瑞林不再向投资人支付利息,2015年6月银瑞林宣布不再继续兑付本息。据债委会负责人提供的数据显示,银瑞林酒店的民间借贷金额高达10亿元,债权人多达1500人,而安徽银瑞林酒店公司注册资本仅为1000万元。 记者从8月4日《法制日报》刊发出的人民法院公告中看到,多名债权人已经向合肥、宿州等地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王某林和王某春偿还债权人债务。

[试图自救]售P2P金融产品一年后歇业

去年年中,王某林和王某春借助银瑞林的影响力,成立了一家“安徽丝路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主推年化收益率在18%的P2P网络金融产品。债委会负责人称:“通过线上,丝路公司共吸收民间资金近5000万元。”

去年8月,市民周女士进入该公司上班,工作内容是销售公司推出的P2P网络金融产品,年化收益率在18%左右。从去年8月到今年1月,周女士投资了57万元,她母亲及亲属投资了30余万元。周女士称,今年3月1日,公司突然宣布停止运营,工作人员不再上班。今年3月7日,她的一笔35万元的投资到期后,她前往公司索要本息未果。随后该公司办公地点也被其它公司租赁。 据调查,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无该公司的相关信息。

[最新进展]企业资金链断裂债权人已报案

在银瑞林五楼办公室,记者看到走廊墙上张贴出署名为王某春的《关于恢复银瑞林工作秩序的公告》,“在企业出现资金困境的情况下,我们错误地引进了没有合作诚意的福创,给广大职工和债权人造成了重大损失。我们诚恳地向你们道歉!”告示中,王某春称,将依靠政府,保护和盘活企业资产,积极兑付广大债权人债务。

墙上还有一份署名为王某林的《银瑞林民间借贷及解决思路》告示,王某林承认,银瑞林集团立足合肥,全面建成运营合肥、喀什和石林三家酒店,由于企业发展步伐迈大了,(造成)资金断裂的困难。王某林提出了民间借贷还款方案:请求合肥、喀什、石林三地政府协调解决喀什、石林酒店产权纠纷;抓住喀什旅游旺季机会,稳定经营,全力筹集资金,争取在年底前完成小额债权人兑付…… 当日,记者拨打王某春电话,对方未接听。记者准备离开时,银瑞林酒店门外一位自称可以代表王某林的女士表示,目前银瑞林方面正在想办法解决债权人的债务。目前,数名债权人已经向庐阳警方报案。

责任编辑:朱浩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