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亳州:门卫变“内鬼”盗窃建筑材料被抓

据中国亳州网-亳州晚报报道 一河南籍男子因嫌女婿支付自己的工资太少,负责看管工地材料的他,竟串通他人盗窃女婿工地上的建筑材料。8月15日,该男子贺某被警方刑事拘留。

今年6月份,市公安局汤陵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一建筑工地负责人报警称,自己工地上的建筑材料多次被盗。据该工地负责人介绍,他的建筑工地由于没有仓库,许多必备的建筑材料就随意地放在工地上。从4月份以来,堆放在工地上的铝合金、油漆、地板等装饰材料多次莫名其妙地“少了”。

一天夜里,民警在该建筑工地附近一举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张某,还有配合张某转移赃物的出租车司机胡某抓个现行。张某、胡某归案后,很快地交代了多次趁夜间盗窃工地建材的犯罪事实。

然而,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发现案情疑点重重。该工地仅有一个大门出口,每晚都有门卫值班,夜间一些建筑材料的搬运应该是有声响的。据了解,看管材料的门卫还是该工地负责人的岳父。经过对其岳父贺某进行暗中调查,民警得到一条线索,今年5月份的一天晚上,曾有人见过贺某与犯罪嫌疑人张某在一家饭店内喝酒。

8月15日晚,民警结合前期调查的相关情况,遂将贺某传唤调查。自知已不能自圆其说的贺某很快交代了伙同张某、胡某一起盗窃工地建材的犯罪事实。原来,贺某与张某、胡某早就认识,因嫌女婿付给他的工钱太少,一次酒足饭饱后,胡某的提议他“弄点建材卖掉花花”,贺某当即答应。于是,贺某带路望风,张某实施搬运盗窃,胡某开车转运,短短一个月内,贺某伙同张某等人在自己女婿的工地内作案达7次。贺某从中获得几百元不等的好处费。

目前,犯罪嫌疑人贺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责任编辑:朱浩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