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第二批千年古镇、千年古村落"榜单"出炉

资料图

据市场星报讯 今日,记者从安徽省民政厅获悉,日前,第二批安徽省千年古镇、千年古村落地名文化遗产名单经过公示,已正式出炉,全省此次共确定候选千年古镇 17 个、千年古村落 12 个,据统计,其中合肥此次共有9个千年古镇和4个千年古村落入选。

据了解,省民政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旅游局、省文物局、省地方志办公室联合下发了《关于公布第二批安徽省千年古镇、千年古村落地名文化遗产名单的通知》,公布了长丰县庄墓镇等17个镇、长丰县陶楼乡古城村等12个村为第二批安徽省千年古镇、千年古村落地名文化遗产名单。本次评选严格执行民政部《地名文化鉴定》行业标准中关于千年古镇、千年古村落的评定要求,即硬指标包括,集镇、村落形成至今达1000年以上,专名沿用也要达1000年以上;软指标则是有一定的历史文化内涵。

千年古镇名单

(17个)

合肥市长丰县庄墓镇

合肥市长丰县下塘镇

合肥市肥东县梁园镇

合肥市肥东县店埠镇

合肥市肥西县三河镇

合肥市庐江县矾山镇

合肥市庐江县罗河镇

合肥市巢湖市柘皋镇

合肥市巢湖市烔炀镇

亳州市蒙城县小涧镇

亳州市涡阳县义门镇

马鞍山含山县环峰镇

马鞍山和县历阳镇

宣城市宣州区水东镇

池州市青阳县九华镇

黄山市徽州区潜口镇

黄山市徽州区西溪南镇

千年古村落名单

(12个)

合肥市长丰县陶楼乡古城村

合肥市长丰县义井乡车王集村

合肥市肥西县三河镇二龙街

合肥市巢湖市烔炀镇唐嘴村

池州市青阳县陵阳镇所村

池州市青阳县陵阳镇谢村

池州市东至县木塔乡荣兴村黎痕古街

黄山市徽州区潜口镇蜀源村

黄山市徽州区西溪南镇西溪南村

黄山市徽州区潜口镇潜口村

黄山市屯溪区屯光镇南溪南村

黄山市屯溪区屯光镇篁墩村

 

责任编辑:朱浩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