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铜陵一车主粗心丢钥匙 好心人辗转归还

据铜都晨刊报道,“下午粗心丢了车钥匙,真是心急如焚,没想拾到钥匙的好心人却辗转找到了我。”8月19日,短短的3个小时里,丁先生经历了一次钥匙失而复得的悲喜两重天,感慨拾到者充满善意的小举动,让这座文明城市更添光彩。

“上周五下午我正准备下班,一掏车钥匙,突然发现钥匙丢了,怎么找也找不到。”8月22日,市民丁先生告诉记者,车子才买没多久,万一车钥匙被居心不良的人捡到,总担心车子失窃,心理压力特别大。随后,丁先生一直关注着广播、微博、微信和各网站,期待奇迹出现。没想到两个多小时后,奇迹出现了。丁先生的车钥匙被同事的朋友捡到,并辗转归还给了他。

捡到车钥匙的市民叫侯堃,“下午4时许,我经过一个小卖部时,发现地上有一把车钥匙,我想丢钥匙的人应该也在这附近。”侯堃便询问了周边的商家,也在原处等待了一会,始终没有找到失主,便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了小卖部,叮嘱店主让失主与他联系。

回到公司后,侯堃发现车钥匙串上还有一个优盘。“优盘里会不会有失主的信息呢。”侯堃打开优盘后,发现了几张照片,“我一个朋友在小卖部旁边的单位上班,我想会不会丢钥匙的人也在那里上班。”侯堃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将优盘里的照片发给了朋友,没想到巧合的是,失主正是朋友的同事,于是将车钥匙物归原主。

“除了感叹运气好之外,实在太感谢侯先生了,本来都准备换锁了,他真是有心人。”对于丁先生的谢意,侯堃先生只是觉得是举手之劳,不足挂齿。“虽然这只是一个小举动,但充满着善意,让这座文明城市满满的正能量。”

市民若丢失汽车钥匙,没有丁先生的好运气找不到了该怎么办?某汽车4S店的工作人员称,车主可以带着备用钥匙去4S店重新配一把钥匙,然后通过技术手段,将丢失的那把车钥匙上的数据抹掉。不过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这仅限于不能启动汽车,丢失的钥匙仍然可以使用机械方式开启车门。所以保险的做法,还是更换全新车锁。一般来说,配一把新钥匙的所有费用依车型不同约在三百到两千元左右,而完全更新车锁所需的费用有可能是换钥匙的四到五倍,而且配钥匙换锁通常也不在保险公司理赔范围之内,因此费用高。

(本报记者陈燕飞)

 

责任编辑:朱浩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