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老人去世一年多 银行却给开了卡

据蚌埠新闻网讯 蚌埠市民柴先生的母亲已经去世一年多,但最近,他却不得不拿着母亲的银行卡到银行去取钱。让柴先生感到有点不可思议的是,这张卡刚开卡不久,如果要取钱必须本人改密码或做公证。

市民用母亲的银行卡取款被拒

最近,柴先生来到工农路的一家建设银行网点取款。他掏出的是以母亲的名字办理的一张借记卡,输入了初始密码后,柜面人员告诉他,按照规定,必须要本人持身份证来更改密码后才可以取款。柴先生当即表示,自己的母亲已经在去年4月份离世。银行柜面工作人员又告诉他,这种情况,必须到公证处做一份公证书,证明柴先生是唯一继承人,才可以由他来取走卡内的现金。

去世一年多,银行却给办了卡

柴先生当即在柜面查询了这张卡的开卡时间,结果显示这是今年6月银行刚发放的借记卡。这让柴先生不能接受,“我母亲去年4月去世,过了一年多,银行还以她的名义开了一张信用卡,当初开卡为什么不核实信息?这个问题产生是银行造成的。”柴先生认为,银行为去世的人发卡,没有尽到及时核实信息的职责,现在却给活着的人取款带来了各种不便和障碍,这个问题应该银行想办法处理、解决,而不是直接推给当事人家属。

拆迁部门打包信息,银行集中办卡

已经去世一年多,为什么银行还会给开卡?原来,柴先生母亲生前有一处房屋面临拆迁,按照拆迁补偿安置协议,老人家应该获得一笔拆迁安置过渡费。近期,这笔拆迁安置过渡费发放,拆迁部门打包信息,统一为这一批被拆迁人办银行卡,然后将过渡费全部打入卡中,进行补偿。

该建设银行根据拆迁办统一提供的信息,为这批被拆迁人分别开了一张借记卡,并将拆迁安置过渡费打入卡中。柴先生的母亲作为当初登记的被拆迁人之一,也得到了这张新卡。因此,才会有这种情况出现。

银行:一切操作符合流程要求

建设银行蚌埠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规定,如果是继承人领取逝者信用卡中的现金,必须出具公证部门的公证书。不见到公证书,柜面不能够为客户办理取款业务。所以,柴先生必须先公证后取款。

而为何会出现为去世一年多的人发放了借记卡的情况,该行工作人员解释,这批卡是批量办卡,信息全部由拆迁部门提供。办卡时,银行工作人员利用与公安部门联网的系统,核查到了这位老人家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等信息,按照操作流程,可以为当事人开卡。拆迁部门没有及时更改当事人信息,所以导致这种情况出现。

责任编辑:朱浩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