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比公交灵活、比打车实惠,还能锻炼身体”

当亭城“恋上”公共自行车,开启市民叶女士的健康骑行生活

 

滁州网讯 “图的就是方便,路边推辆车子就可以骑上,而且站点分布也比较合理,能锻炼身体,也为节能环保出一份力呢。”2014年底公共自行车试运行时就办卡体验的叶女士一家人,可以算是滁城公共自行车的资深用户了,轻薄的“亭城公共自行车卡”,也成了叶女士一家人便利出行的绿色“钥匙”。

家住滁城文昌花园的叶女士是一家通讯公司的客户经理,经常要来往于各个客户的单位跑业务,在公共自行车系统开放以前,“公交车是坐得最多的,没有直达公交的时候就打车。”只不过叶女士常觉得有点遗憾,“有时候距离不远,打车浪费,又耽误不起步行的时间。”

而滁城公共自行车的“上线”刚刚好地填补了叶女士心里这个小小的遗憾。

2014年,第一批公共自行车站点陆陆续续建成在滁城街头巷尾,叶女士的丈夫王先生早早便萌生了体验的念头。当年12月,公共自行车卡开放办理,得知消息的王先生当即去清流路上的办卡点交了押金,带回了一张绿色的“亭城公共自行车卡”,成为滁城公共自行车的首批“尝鲜者”。

虽然王先生是一家人里最早办卡的,但渐渐成为滁城公共自行车最忠实“粉丝”的却是叶女士。因为公共自行车站点多分布在滁城居民生活小区、学校、商业区、公园附近等人流量集中的地段,和叶女士常跑的业务单位地址重合率很高,在路程不远的情况下,公共自行车就成为她出行的第一选择。“很方便,几十秒就能推车上路,比步行快、比公交车灵活、比出租车实惠,而且还能锻炼身体。”叶女士说,一中-会峰大厦、人民广场-乐天玛特是她骑车来往最频繁的路线,大部分都在1小时以内,“零花销”。

记者了解到,自2014年底滁城公共自行车“上线”以来,经不断扩充规模,已在滁城街头、购物中心附近、旅游休闲场所周围、大型单位等人流集中的公共服务设施周边建设了144个站点,投放启动了3700余个锁桩和同等数量的自行车。截至目前,滁州市“亭城公共自行车卡”已办理2万余张,市民持卡或使用微信公共号租车系统可以全天候借还车辆,随时启动健康环保的骑行生活。

(见习记者刘晨)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