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林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出台

《安徽省林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日前印发,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30%以上、林地保有量6645万亩、湿地保有量1560万亩、森林面积达到6225万亩、林木总蓄积量达到3.1亿立方米、林业产业产值突破5000亿元。

规划提出五大重点任务:全面提升国土绿化水平,到2016年,全面完成省政府确定的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建设任务;到2020年,完成造林面积500万亩。全面提升林业质量效益,促进林业提质增效和林农增收致富。全面提升生态保护能力,围绕生态功能区生态屏障建设,加大长江、淮河、新安江三大流域森林、湿地和自然生态修复力度。全面深化林业改革,完成141个国有林场改革任务,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推进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加强依法治林,加快完善地方林业法规规定,严格执法,全面普法,推进依法治林。

规划通过林业生态建设、林业生态保护、林业提质增效和林业基础保障四大类28项重点工程,构筑了全省“十三五”期间林业发展的基本框架,为未来5年全省林业增绿增效提供了扎实的理论依据,明确了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保障措施。(王恺 章崇志)

责任编辑:朱浩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