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皖建立对德合作项目库 已收集60个重点合作项目

记者9月1日从省发改委获悉,安徽省印发实施对德合作实施方案和2016年工作计划,整理汇总了我省对德合作重点项目,形成了我省对德合作项目库。目前,共收集重点合作项目60个,其中经贸投资类项目38个,金融合作类项目6个,科教人文类项目12个,城镇环保类项目4个。按照实施方案确定的任务分工,各相关单位正在抓紧推进项目落实。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德合作工作,专门成立中(安徽)德项目合作推进工作领导小组。除建立皖德合作工作机制外,皖德在已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互信合作;努力扩大人文交流,加强皖德青年相互交往。作为2016中德青少年交流年活动的重要内容,5月22日在合肥学院举办中德青少年工业设计workshop实践活动,7月德国学生参加在合肥学院举办“汉语桥中学生夏令营”活动等,建立沟通渠道和联络机制。

此外,我省还争取国家发改委明确将“合新欧”(合肥—新疆—欧洲)列入中欧班列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良好商誉度的世界性著名物流品牌;争取商务部支持中德(合肥)智慧园区和芜湖中德智能制造生态产业园建设,争取工信部支持中德(芜湖)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园建设,争取科技部支持中德(合肥)中小企业创新产业园建设,目前前期工作进展顺利。(记者 郑莉)

责任编辑:朱浩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