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太和一女子无钱为孩子治病 火车上将其遗弃

人民网合肥9月4日电(韩震震 王浩)俗话说“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但是今天的K8366次列车上,一位母亲却抛弃了自己的亲生骨肉。

9月4日凌晨0时05分许,上海开往亳州的K8366次列车在上海站刚刚发车,列车乘警张涛在开展列车巡视时,发现5号车厢112号座位上放着一个婴儿,一直在哭闹,不见婴儿的家人来照顾。

张涛在询问时,有乘客反映,刚才一名妇女,神色憔悴,一言不发地坐在这里,后来把小孩放在座位上便急忙出去了,本以为她是去趟卫生间,谁知道都开车近20分钟了还没回来。

乘客的反映引起了张涛的警觉,列车还有不到10分钟就要到达昆山站,女子如果下车,孩子可能就要彻底失去母亲。于是张涛立即通知车长和乘务人员,一方面安排一名女性列车员暂时照看婴儿,一方面根据旅客提供的相貌、衣着等特征,带领乘务人员在车厢展开地毯式查找。

最终,张涛在3-4车厢连接处,找到了正准备在昆山站下车的婴儿的母亲。

民警介绍,婴儿的母亲亲叫小娟(化名),家住安徽省太和县,由于女婴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在上海治疗,现已身无分文,无法负担女儿的后续治疗费用。小娟本打算将孩子带回老家继续治疗,但考虑到仍需要大量治疗费用,不得已想到在列车上将其遗弃,看是否有好心人抱走救治。

得知情况后,张涛一边告诉小娟遗弃孩子要承担法律责任,一边帮助小娟照顾女婴,同时拿出人民币200元交给她在路上使用。

在得知此事后,周围的旅客和列车乘务人员也都慷慨解囊,当在阜阳站下车时,张涛将捐助的2000余元现金交到小娟手中,并告诉她说,有困难要向当地政府和社会求助,不能以身试法。

临别时,小娟一直在感谢民警,称要是真将孩子遗弃了,肯定会后悔一辈子的。

原标题:安徽女子无钱为孩子治病 火车上将其遗弃

责任编辑:朱浩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