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芜湖两人入围9月中国好人榜候选名单

据芜湖日报报道 (记者 江晟)今年9月份“中国好人榜”候选名单昨日公布,镜湖区天门山公共服务中心居民、基层关工委工作者李柏松,鸠江区四褐山街道居民、社区残疾人协理员吴明英分别入围当月“助人为乐中国好人”。市民从即日起可登录中国文明网专栏参与评选,为两位“身边好人”加油鼓劲。

年逾七旬的李柏松先后2次冒着生命危险救助溺水者,数次救助路倒老人及醉酒者。他热心公益事业,坚持10多年义务照顾烈属直至老人过世,经常看望生病住院孤老,为病故的老同志处理丧事,送上组织对他们的临终关怀。退休后,李柏松放弃高薪,投身基层社区工作。在承担天门山公共服务中心关工委工作后,更是全力关心照顾辍学、留守等特殊儿童,帮助他们解决困难、重拾信心。他自愿担任“问题”儿童的法定“监护人”,并自编各类“口袋书”知识读本,用“亲爷爷”般的关怀抚慰一颗又一颗稚嫩心灵。

“阳光家园”是管山社区的一处公益性机构,专门为社区及周边智残或有轻微精神疾病的青少年提供康复训练。58岁的“大妈妈”吴明英已经在此独自默默奉献11个春秋。6岁时,吴明英因小儿麻痹症以致左手丧失劳动能力,好在她天性乐观,从2005年起,吴明英精心照顾“阳光家园”智障残障儿童,带给孩子们温暖,带领他们学习技能、接触社会,享受正常生活乐趣。先后有34名智障青少年通过功能、心理、教育、生活自理康复训练和人际交往等方面的学习,重新融入社会。

原标题:李柏松吴明英入围9月份中国好人榜候选名单

责任编辑:朱浩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